JC1983

小朋友3

Leslie生产的日子比预产期提前了足足十几天,这还要拜香港的狗仔所赐。多年后某栏目上,Leslie义愤填膺地回忆起往事:“当年那些狗仔简直没有人性,我怀孕九个月他把我逼得摔在地上…”

周围其他演员和主持人听罢都捏了把汗,赶紧问:“那后来呢?”

“还好老天有眼,让那无良狗仔被打的屁滚尿流,希望他们祈祷从此别再遇上我。”Leslie得意地挑了挑眉毛。

周围人都听得一愣一愣。

日子转回1997年9月,临近生产期的Leslie心情愈发焦躁不安,扬言道再这样在家待下去,他立刻就要发疯,并勒令Daffy必须马上带他出去散心。

“唐鹤德!我怀个崽容易吗?整天在家待着我都快要发霉了,出去透透气都不行吗?”Leslie不爽地朝Daffy吼道。

“阿仔,在花园里也可以透气啊,又安全…”

“在花园里门都没出,算什么透气啊!”

“阿仔,孩子马上足月了,你现在出去,万一遇上点什么意外怎么办啊?”

“能有什么意外,我就不信那些狗仔还能天天在门口盯着我。”

“阿仔,听话,今天中秋诶,我们在家吃月饼好不好,你不是最喜欢吃莲蓉咸蛋黄馅的吗?我给你买了哦。”老唐软下语气,试图拿好吃的转移Leslie的注意力。

“对呀!今天中秋!”Leslie灵机一动,“哥哥,我们傍晚去海边赏月怎么样?”

Leslie跳跃式的思维令Daffy有些招架不住。

“阿仔,还是别去了吧…”

“可是我就想去就想去嘛!”阿仔眼泪汪汪,乞求地看着Daffy,“哥哥……”

Daffy感到自己被他吃的死死的,只要他拿这样的眼神一看他,他只会立马投降。

“唉,好吧,不过得等晚上人少了再去。”老唐又一次妥协。

Leslie欢呼一声,高高兴兴的吃月饼去了。

哪知还真被Leslie说准了,香港狗仔们神通广大,尽管天色已晚,可还是被他们嗅出了不同寻常的味道。

其实这几个月来,关于Leslie怀孕的流言就一直没断过,毕竟,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。

不过在老唐的谨慎和保护下,愣是没让香港的狗仔们拍到一张Leslie大着肚子的照片。

狗仔们的目的没达到,岂肯善罢甘休,日日轮班在他们的住宅附近蹲点,从炎炎夏日蹲到瑟瑟寒秋,耐力可见一斑。

不过,功夫不负有心人,今日终于逮到他俩一同出门,真是撞枪口上了!

新来的小狗仔摩拳擦掌,准备大拍特拍。

车子开到了某人烟稀少的小山坡上,Daffy平稳地将车停好,Leslie欢呼一声,就要打开车门出去,Daffy连忙按住他的手。

“等等,你先别下车,我出去看看。”Daffy紧张地四处张望。

“哎呀,这大晚上的,这边又荒无人烟,哪里会有人啊?”Leslie觉得老唐太神经质了,迫不及待的跳下了车,Daffy见状连忙跟了下去。

“慢点啊,阿仔。”Leslie的猴子本性即使怀孕了也丝毫未见收敛,Daffy有些头疼地看着他,寸步不离地跟在后面。

“呼——好久没有呼吸新鲜空气了,这里的夜色真美啊!”Leslie闭上眼睛享受着迎面拂过的秋风。

虽然已经入秋,可天气也就刚刚转凉,Daffy的身子壮实,一年四季都如同火炉,这个季节身上仅仅穿着半袖衫也丝毫不觉得冷,可Leslie就不同了,他已经穿上了厚厚的棉服,一方面因为他怀了孕更加的畏寒,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尽量遮住肚子,不被看出来。

狗仔躲在周边的小树林里,想拍个正脸孕肚照,以此登上明日娱乐版头条,奈何Leslie身上的衣服挡的严严实实,再加上夜色朦胧,只能依稀看出他身材较之前有些臃肿,并不能板上钉钉地证明是怀孕了,急的小狗仔直跺脚。

Daffy上前,替他拢了拢身上的外套,将他轻轻揽住。

“冷吗?”

Leslie摇摇头,温柔地看向老唐。

“哥哥,这些日子辛苦你了。”美丽的夜景和温柔的月色令Leslie心情好了些,焦躁的情绪得以平息,转念便想起这些日子没少冲老唐开火,心中有些愧疚。

“怎说这话?”Daffy皱了皱眉,心疼地看着他。“我再怎么辛苦,怎么及得上你的辛苦呢?”

这些日子,Leslie每日食不下咽,寝不能寐,身体仅有的营养还需要供养两个小朋友,他不仅没有长胖,反而愈加的消瘦了,原先肉肉的小脸只剩巴掌大点儿,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虽仍泛着波光,可也尽显疲态。

Daffy看在眼里痛在心里。

Leslie伸手抚平了他的眉,凑上去吻了吻。

“我不觉得辛苦,我们会拥有两个小朋友,你不高兴吗?”

自从在医院查出怀的是双生子,Leslie更是喜不自胜,一天天地期待着两个小生命的到来,可Daffy却更加焦虑起来,他知道,那意味着阿仔要承受更大的痛苦。

“高兴,阿仔,我怎么会不高兴呢?谢谢你,让我感到这么幸福,这么圆满。”

Daffy的眼眶微微湿润,情不自禁地从身后拥住爱人,侧头吻住Leslie的唇,一手环抱住他瘦削的肩,一手抚摸着他的腹部,轻轻摩挲着。

他的爱人,他的孩子,他此生所有的温柔和眷恋,此刻都在他的怀里,那样真真切切的幸福,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圆满了。

一吻过后,Leslie将头轻轻靠在Daffy的颈窝里,仰头看向夜空。

“哥哥,你看今晚的月亮。”

中秋的月如同一轮浑圆的白玉盘,悠悠然挂在云端,撒发出圣洁的光芒,照亮了整个维多利亚港。由于节日人太多,Daffy只能找到这个小山坡,可如今看来,这里也是中秋赏月的绝佳地点。

Daffy侧头,看着Leslie微微上扬的脸,温柔的月光倾洒在他的面,使他的轮廓更加柔和,他眼中的光辉好似星辰大海,那样明亮,那样纯粹……

“哥哥,月亮和我们俩之间,好像真有着不解的缘分呢!”

“月亮代表我的心?”Daffy笑着问,他永远不会忘记,阿仔站在台上,为他唱着这首歌时的样子。

“也是我的心。”Leslie眼眶湿润地看着Daffy。

“哥哥,你要记得,无论走到哪里,只要天边还有那轮明月,我就永远陪在你的身边。”

“说什么傻话,我不要月亮陪我,我只要你…”Daffy拥着他的手紧了紧,唇再次贴上去,一吻封箴。
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
银白的光辉倾洒在二人身上,月光下的影子逐渐融为一体,此刻的圆满如同天边那轮满月,不曾有一丝缺憾。

而此时此刻,他们身后的草丛也窸窸窣窣地动了动。

草丛里蹲着的小狗仔被喂了一晚上的狗粮,差点忘记了自己是来干正事的,连忙拿出相机,对准两个拥在一起的背影。

“咔嚓——”快门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。

“有狗仔!”Daffy警觉地竖起耳朵,可是环顾了一圈,却并没有发现狗仔的身影。

“在哪啊?”Leslie茫然地四处张望,自从怀孕之后,他的反应力好似也有所减退,时常处于懵懵的状态。

Daffy还是比较担心,走到四周草丛中去查看,哪知新上任的小狗仔胆大包天,趁着Leslie身边没人,迅速窜到他面前,欲近距离拍摄。

“咔嚓——咔嚓——”快门声连声响起,Leslie被闪光灯晃的睁不开眼,连连后退。

“啊——”

随着Leslie的一声惊叫,Daffy猛然回头,一眼便看见Leslie与小狗仔周旋险些要跌倒的架势,急红了眼睛,三两步冲上去用身子垫住将要跌倒的Leslie。

谢天谢地Daffy的反应够快,Leslie没有直接跌坐在地上,而是摔在了Daffy身上,可他如今怀孕已满三十六周,哪经得住这样的惊吓,再加上跌倒时依旧受到了不小的冲击,剧烈的疼痛瞬间从身下传来。

“啊…我肚子好痛…哥哥…”Leslie痛苦地呻吟。

Daffy急得直冒汗,紧紧拥住Leslie。

“阿仔…阿仔…撑住,我这就送你去医院…”Daffy颤抖着手欲将他抱起,却被Leslie一把拽住衣角。

“照片…”Leslie痛到说不出多余的话来。

“好…好…别担心,我来解决。”

Daffy紧握拳头起身,眼睛血红,几步追上刚要逃跑的小狗仔,一拳朝脸揍去,无良狗仔被打趴在地,还不死心地想去捡掉落在地上的相机。Daffy顺势一把夺过,怒吼一声:

“滚!”

小狗仔瞬间连滚带爬地逃跑了。

Daffy抱起Leslie时心都在颤抖,看着他满是汗水和泪水的小脸,心痛到无法呼吸。

“哥哥…哥哥…孩子。”Leslie泪眼朦胧地看着他。

“别怕,宝宝,马上就到医院了。”Daffy握着方向盘的手已全部被汗水浸湿,可还是时不时将手伸到后面握住Leslie的手。

Daffy只觉得这么多年,他从来没觉得哪段路途像今日这般遥远。

当Leslie被推进手术室时,Daffy看见了他脸上痛苦不堪的表情,以及早已被汗湿完的细软的头发,心仿佛被撕裂一般。

颤抖着伸出双手,手心还有些残留的血迹…

Daffy崩溃地坐在手术室外的椅子上,有些失神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手术室门上亮着的灯。

“Daffy,Daffy,阿仔怎么样了。”匆匆赶来的是Leslie的大姐张绿萍,面色焦急地抓住Daffy的手。

“对不起…对不起,是我没有护好阿仔。”Daffy痛苦地捂着面,心中自责不已,倘若他坚持不带阿仔出门,倘若他当时没有离开他身边,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?

“Daffy,现在不是自责的时候,阿仔的情况怎么样了?”大姐冷静地安慰着Daffy。

恰逢此时,手术室的门开了,Daffy立刻冲上去,紧紧抓住医生的肩膀,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。

“医生,我爱人怎么样了!”

“别激动,先生,您爱人只是受了点惊吓,大人和孩子都没事,只不过羊水破了,恐怕孩子要早产…”

“早产…”听到没事,Daffy略微松了口气,可又马上紧张起来,急切问道,“那是现在要生了吗?是这个意思吗?”

“是的先生。”

“我可以进去陪他吗?求您,让我进去看看他!”Daffy乞求地看着医生。

“抱歉先生,我们医院还没有这样的先例,您不能进去,我来是要请您在手术单上签字,您爱人的情况,顺产恐怕有危险,我们需要进行剖腹产手术。”

“刨腹产…”

“Daffy没事的,阿仔怀的是双生子,剖腹产相对安全些,而且剖腹产有打麻药,不会太痛的。”大姐在一旁劝慰着Daffy。

Daffy抖着手签下了名字,红着眼睛握住医生的手:“求您一定保住我的爱人和孩子。”

“放心先生,我们会尽力的。”

手术灯再次亮起,它亮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对Daffy来说都是一种煎熬。

而就是在这样花好月圆的中秋之夜,一对可爱的龙凤胎宝宝出生了。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8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