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C1983

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1

Daffy不理Leslie了。

自从他今天回到家,Daffy就一句话也没和他说过,这让Leslie有些委屈。Leslie磨磨蹭蹭地移到Daffy身后,轻轻环住Daffy的腰,将下巴颏搭在Daffy宽厚的肩上。

Daffy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清香,很儒雅而温馨的味道,Leslie使劲吸了一口,合上眼,嘴里一声声叫着“哥哥……”

Daffy叹了口气,双手伸向环在腰间的手,轻轻掰开,转身正欲离去。

“哥哥……”身后传来Leslie略带委屈的声音,“你怎么了?”

Daffy看见他眼眶红了,心痛了一下,可还是狠下心肠视而不见。

Daffy这次是真的生气了。

他不否认,他爱惨了Leslie,可是他也渐渐明白,他的阿仔,是他永远都抓不住的。

Daffy转过身看向Leslie,正对上了他水汪汪的大眼睛,那眼神中,有幽怨,又有些委屈,就这样眼巴巴地望向自己。

每次都是这样,只要他用这样的眼神看他一眼,Daffy就瞬间心软了,他真的太懂得怎样拿捏自己。

Daffy狠了狠心,他明白,自己不能再这样妥协。

“Leslie,我们分手吧。”Daffy艰难地说出这句话,便撇过头去不再看他。

屋子一瞬间静了,静的一根针落地都能听见。

出乎Daffy的预料,Leslie这次没有哭闹,没有质问,什么都没有。

Daffy再次看向他时,就只看见他在默默地掉眼泪。

心抽痛了一下,他的宝贝,被他捧在手心里这么多年,他落一滴眼泪都会令他心碎。

Daffy终究还是没忍住,走上前去,伸手抚上他的脸。

“阿仔,别哭,你如此迷人,没有我,依旧会有很多很多人来爱你…”Daffy这句话说的很艰难,他知道这样说会令他难过,但他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他只是个普通男人,他只想拥有平凡而有归属感的爱情,而不是如今这般,患得患失。

阿仔的魅力,注定人人都会为他倾倒,他拍亲密戏,Daffy可以劝说自己,那都是工作;可是Leslie私下与别人也从不顾及,不论男女,拥抱亲吻、与人热舞,甚至做出更多出格的亲密动作……作为爱人,若说完全不在意,怎么可能。

可是Daffy每日看着娱乐头条上自己的阿仔与他人的亲密照、绯闻时,面上只能笑笑,做出毫不在意的大度样子,殊不知,他早已嫉妒的发狂。

没关系,作为当红巨星的爱人,对这些做到视而不见是基本素养,谁让他真的好爱Leslie呢?Daffy相信那些只是表面,他也相信,Leslie心中爱的只有他。

可是,这一切都在Daffy看了某采访后发生了改变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某娱乐新闻——————

采访Leslie:

ckw说,自己偶尔也会出去“花一花”, 寻花问柳,似乎是每个男人的本性。

“我知道我只是当自己是一个男人那样,有时要在感情上有点冲击,放纵一下。”

“花”过之后,ckw也知道对另一半不公平,但总是可以自圆其说:

“男人嘛,是这样的啦。我觉得是这样的,我知道最爱是这个人,但不代表一定要专一,这个名词已经落后了吧?唯一我和程蝶衣不同的是,我不是从一而终。”

“或者你会说和一个人厮守十五年,也算是专一,但连同道德计算在内,就不算吧。我的另一半倒是程蝶衣,专一得可以。”

“我会将自己的affairs坦白相告,对方伤心吗?伤心的!不过我其实可以做政治家,因为我说的话很有说服力,我说呀,男人在外面工作,有时难免寂寞了些,需要一些romance to keep me up,个个男人都是这样的啦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……


Daffy关掉了电视,揉了揉太阳穴。

心痛的感觉席卷全身。

原来他真的什么都知道,他明知道自己会难过,可他还是这么做了。

原来,他努力维护的所谓爱情,在Leslie看来不过是道德的束缚…

阿仔,你真的爱我吗?

Daffy突然发现,这个问题他好像从来没问过阿仔,在此之前,他都默认这是一个肯定的回答,而现在…

是了,Leslie本就是一只漂亮的花蝴蝶,怎会甘愿一生只停留在一朵花上呢?

Daffy猛然发现,曾经的一切信任和大度都是建立在“Leslie爱他”的基础上,现在这个前提变成了疑问句,他又该如何自处?


Leslie茫然地摇了摇头,看向Daffy,眼神悲戚:

“再多人爱我,又有什么意思?”Daffy的话,扎的他好疼。

Daffy被这样的Leslie吓到了,伸出手想摸摸他的脸,却听见他自嘲地笑了一声,接着说,

“哥哥,你走吧,我放过你了。”

Leslie摇摇晃晃地回了房间,转身将门锁了起来。

Daffy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只觉得胸口堵得慌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他没有哭没有闹,就这样答应了,唐鹤德,这不正合你意吗?可为什么你的心好像空了一块。

Daffy只觉得心如刀绞,回过神来才想起去追Leslie,却发现卧室的门早已锁住。

Daffy没由来地心慌了,他害怕Leslie会做傻事。

“阿仔,把门打开好不好。”Daffy敲着门,小心翼翼地问。

里面没有动静。

Daffy又使劲敲了敲,依稀好似听到了里面浴室放水的声音。

“阿仔,你在洗澡吗?”Daffy将耳朵贴在门上,可是却听不到任何别的动静。

“阿仔!”Daffy彻底慌了,后退几步,一脚踹上了门。

门应声而开。

冲进浴室,果然,Leslie正躺在浴缸里,头完全没于水中,Daffy吓得魂飞魄散,将他抱起时手都在抖,迅速将Leslie送往医院。

所幸没有被淹太长时间,命是捡回来了,不过还在昏迷不醒。

Daffy日日夜夜地守着他,生怕他再有个闪失。Leslie的态度很明确了,如果他敢离开他,那他就死给他看,他真的会这么做!

Daffy无比的自责,他知道自己是深爱着Leslie的,只是他发现了这段爱情天平的失衡,便想及时抽身而已,可Leslie的态度又令他犹豫了。

Daffy确信,Leslie是爱自己的,或许他偶尔也会爱别人,可他为了自己连命都可以不要,唐鹤德,你还跟他计较什么,他不过是个小孩子,既然他还爱你,你就在他身边守着他吧,倘若有一日他不爱了,不需要你了,到那时候,你再离开,也不迟…

Leslie醒了,揉了揉眼睛,环顾四周没看见Daffy,看了眼周围环境,好像是医院。

独自在这样、陌生的环境,Leslie的心有些慌,拔掉手上正在输液的针管,想要下床。

“你做什么!”Daffy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Leslie一抬头果然见他面带怒气。

Daffy连忙跑过来,将他抱起重新放在床上,面上满是担忧和心痛的神色。

“哥哥……”Leslie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有些局促不安地望向他。

Daffy叹了口气,找了床边的凳子坐下。

“饿不饿,来喝点粥。”

Daffy打开手上的保温桶,绝口不提那件事。

Leslie一口一口吃着Daffy细心吹凉喂到他嘴边的粥,眼泪像珍珠般一颗接一颗滚落,直到鼻涕眼泪糊了满脸。

Daffy皱了皱眉,取了一张纸将他的脸揩干净,继续喂粥,却依旧一句话都不说。

Leslie的心冷了,他好像明白,Daffy真的不爱他了,他用这种方式留下Daffy,又有什么意义?

他们之间,究竟什么时候,变成了这个样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